受惠人故事分享


惜食感恩

擁抱 ‧ 一家

以愛栽培

 

 

惜食感恩

 

吳婆婆吳婆婆年過九十,是一位獨居長者。如一般公公、婆婆般,就是咫呎蝸居、尚有一分自理能力,都希望留在家中和熟悉的社區,在自己的天地悠然過活。奈可他們又未必有充足體力每天上菜市塲和在家為自己一日三餐生火煮食,和料理家居。


社區飯堂保良局設於各區的社區飯堂為吳婆婆「居家安老」的心願作强力後盾,飯堂天天新款又有營養的三餐除了替吳婆婆解決溫飽外,又可讓她繼續住在自己的小天地。社區飯堂更讓婆婆與其他長者定期聚會,同枱進食,有講有笑。婆婆現在最開心是每天可到中心食飯和見見老友記朋友。愉快的氣氛令婆婆和與她有相似背景的老友記都變得更「惜食」、更「感恩」、更「活潑」。

此外,社區醫療和家居服務都是成全長者「居家安老」的必要支援,有您的支持,可以為更多公公婆婆提供更完備和貼心的服務,為他們建設更安心的耆妙生活!

 

 

 

擁抱 ‧ 一家

 

擁抱 ‧ 一家擁抱 ‧ 一家彭太患有輕度智障及自閉症的兒子燿基,二十多年來一直讓家人和老師束手無策,面對著燿基的挑戰行為,彭太既痛心,亦感到照顧兒子的壓力愈來愈大,直至2011年,燿基獲安排入住保良局設於天水圍的職業服務中心及宿舍。經歷數年,燿基靠着中心的社工和輔助醫療團隊的訓練,除了明顯改善情緒及挑戰行為外,他更願意以言語表達自己,有別於過往只懂用暴力發洩不安情緒。現在燿基與家人可以融洽相處,彭太最感欣慰。彭太現時積極參與中心義工活動,與同路人守望相助。保良局的康復院舍燃亮了彭太母子倆的小小世界,讓他們由茫然絕望到經歷有盼望的彩虹人生。


康復院舍及職業服務中心要長期維持充足人手和完善的復康設備,以至拓展至不同社區,極需善心人士支持,幫助更多弱能及殘疾人士。我們需要更多有心人為無助的一群鋪設道路,走出精采人生。

 

 

 

以愛栽培

 

以愛栽培保良局教育服務單位超過一百二十間,學生人數達五萬人。大部份本局屬校學生均來自公共屋邨和基層家庭,經濟負擔沈重。藉各界善長慷慨捐助,善款多少無拘,可充裕本局教育基金,為來自不同背景學生締造平等的學習機會,創造優質的教學環境。


善長亦可以遺產捐贈成立與命名不同形式的獎助學金,直接幫助有經濟困難的學生,向年青一輩展示平等仁愛,為他們樹立榜樣。


奬助學金可用作嘉許及鼓勵學生在不同學術範疇的卓越表現、資助有經濟困難學生升讀大學及專上課程、又或參與課外學習活動等等。